English

基本农田保护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湖北仙桃12月10日电日前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座谈会上,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等284个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先进单位和刘娜等383名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此次会议是由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联合召开的。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发出通知指出,从1988年3月湖北省荆州市划

定第一块基本农田以来,我国的基本农田保护区从无到有不断发展,相关制度日益完善。目前,全国基本农田总数超过15.8亿亩,占全国耕地总量的80%以上。基本农田已成为我国耕地总量总体稳定的基本保障,在保护耕地资源、维护粮食安全、稳定农业基础地位、惠民利民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历史作用。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开展20年来,在制度建设完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为宣传基本农田保护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树立典型、弘扬先进,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基本农田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更好地保护基本农田,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决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