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中航工业集团获悉,12月10日上午,在中航工业成飞公司,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这是大飞机研制过程中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节点,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又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今天的验收仪式上,中国商飞大型客机

项目行政副总指挥、项目管理部部长吴跃受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委托介绍了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的研制情况。作为体现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大客机项目,C919大型客机机头的研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为做好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艺验证,为原型机设计积累经验,在机头工程样机项目的组织实施中,在人力资源紧张,制造周期紧,零件配套难,制造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中航工业成飞民机项目团队与上飞院共同创造了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研制奇迹,整个工程设计制造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开创了“设计-工艺-制造”并行的工作典范,这是中航工业成飞和成飞民机在C919的研制中创造出一个集体样板,一定能助推我国大客飞机早日飞上蓝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