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襄樊学院:大力开展“三风”建设年活动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海、敖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本学期以来,襄樊学院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师德师风、干部能力与作风、学生学风”建设年活动。

学校专门成立了“三风”建设领导小组,并先后出台了《襄樊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襄樊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

部能力建设与作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建设年活动,旨在通过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意识,切实解决教师中存在的不认真教学、不潜心学问、不关爱学生,缺乏工作激情和奉献精神等问题,形成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良好师德师风;通过开展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部工作目标与工作职责不明、不爱学习、服务意识较差、服务能力不强、工作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为实现弘扬新风正气、提高能力素质、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建设与作风建设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通过采取抓习惯养成、课堂教学、科技活动、考研考证和考风考纪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形成“立德修身、潜心学问、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优良学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在校园网和校报专门设立了“三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准确、及时报道各二级学院及机关单位“三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在全体教师、干部和学生中公开征集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新闻线索,并通过校园网、校报和广播台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