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让困难群众过冬无忧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刘永刚、李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天寒地冻,河北省张家口市困难群众家中却暖意融融。该市对困难群众提前救助,早在11月初就将2300多万元取暖补助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张家口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城乡低保对象近40万人。针对气候寒冷、取暖期长的实际情况,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今年10月20日便在全省率先供

暖,做到“寒流未到暖流先到”,11月1日,当张家口地区迎来入冬后首次寒流,张家口多数市民的家里早已暖意融融。在居民供热价格不涨的前提下,该市向市区城镇低保户、坝上和沿坝地区无自救能力户和县管区域性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对象拨付越冬取暖补助资金共计2305万元。

今年,张家口遭遇了近50年来最为严重的旱灾,因灾造成无钱、无粮、无自救能力的达到16.9万户、31.9万人,缺口粮4779万公斤。为此,张家口市提前将市县两级自然灾害救济费下拨到受灾乡村,市财政拿出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旱救灾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