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俄友好战略对话开幕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旭、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俄罗斯“东方视角”国际社会运动举办的中俄友好战略对话今天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华建敏会见到访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一行。双方就加强中俄人文领域合作与民间友好交流交换了意见。

华建敏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俄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坚实、深厚的社会基础,需要两国社会各界、各领域、各地区的广泛参与。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作为民间友好团体多年来积极支持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尼古拉耶夫指出,俄中合作产生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应在不同层面加深两国战略协作。本届对话分三个议题,分别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与世界和平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与地区安全合作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的能源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