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深度问责》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文化艺术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深度问责》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雷达、白烨、孟繁华、胡平等应邀出席。《深度问责》是云南青年作家普今、李朵新近推出的长篇小说。作品以一个跌宕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横亘美国与中国、城市与乡村,演绎了一场官

场与商场、教育与政治、传统与现实的人生况味,歌颂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主题。(兴安)

儿童励志电影《炫舞天鹅》开拍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虎子传媒、北京艾美思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儿童励志电影《炫舞天鹅》12月9日正式开拍。该片讲述了热爱舞蹈的女孩李晶晶不顾父亲的反对,坚持练习跳舞,她的执著终于感动了父亲。但命运却和她开了一次玩笑,一场灾难让她失去了一条腿。可怕的现实没有摧毁成长中的晶晶,她咬牙走入了康复医院,重新开始面对自己的人生。《炫舞天鹅》因一段舞蹈展开,表现了一个平凡的小女孩不懈地追求梦想,体现了人们面对生活困境时的勇敢与坚强、善良与乐观。本片导演余治林,主演爱新觉罗・启星、戴佳佳、马浴柯。(李春利)

天津刘老根大舞台重新开业

本山传媒天津刘老根大舞台重新开业庆典日前在天津市河西区举行。据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介绍,刘老根大舞台于2005年落户天津,此次投巨资装修改造后重新开业。天津刘老根大舞台位于未来的天津文化艺术中心旁,民俗风格浓郁,硬件设施一流。目前刘老根大舞台在北方共开设了8家连锁店,2010年将在南方开设第一家分店。刘老根大舞台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传承绿色二人转,打造中国演艺产业第一品牌。(李蕾)

“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启动

12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郎朗钢琴独奏音乐会拉开了“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帷幕。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浪漫主义音乐巨匠,国家大剧院与“肖邦2010全球庆典委员会”联合主办了“肖邦诞辰200年系列音乐会”。活动将从 2009 年12 月7 日持续到2010 年12 月10日,“钢琴公主”陈萨,第十一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俄罗斯钢琴大师斯坦尼斯拉夫・布宁,琴坛前辈傅聪、法国键盘音像大师卡萨利斯等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14位杰出钢琴家将陆续走进国家大剧院,举办以肖邦为主题的15场钢琴音乐会,用精湛的琴技在黑白键盘上“描绘”肖邦,为观众从不同的角度聆听肖邦,解读肖邦。(云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