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意蛇蟠岛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微蓝 我有话说

当下的中国诗歌界以及整个文学界都在谈论“中国当代诗歌复兴”的话题,理由是在2009年,我国诗歌界一派形势大好――新诗人成群地冒出来,新诗歌刊物创刊好几本,各种诗歌大赛一个接一个。最近,由浙江省三门县委县政府、《诗歌月刊》杂志社和浙江蛇蟠岛国际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诗意蛇蟠岛世界华文诗歌大赛

”现代诗征文又揭晓了。

本次大赛自2008年8月开始,历时一年,共收到参赛诗歌近2000首,是一次自然人文山水与现代诗歌艺术的激情完美相遇。经认真评选,安徽诗人周大强的诗《海盗村走笔》和浙江诗人林海蓓的诗《蛇蟠岛的味道》获得一等奖,还有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3名。可喜的是获奖者有一半是当地诗人,从而极大地促进了当地诗歌和文学创作,也为推进新时期华语诗歌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

12月初,大奖赛颁奖仪式暨诗集首发式在著名风景胜地浙江三门蛇蟠岛隆重举行,还举行了获奖诗歌作品朗诵会、歌舞晚会,并向当地广大读者赠书,这个诗歌之夜成为当地的狂欢节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