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软件占据半壁江山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2009三维空间信息平台技术自主创新论坛暨EV―Globe发布会日前在京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自主创新,开放共赢”。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近年来,以地理信息系统技术(GIS)、卫星遥感技术(RS)和全球定位系统技术(GPS)为核心的空间信息产业日渐壮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涉及三维

应用的行业和领域多达四十多个,国产三维软件在与国外同类产品的市场竞争中,已经占据了国内三维空间信息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

本次论坛上,我国自主研发的EV―Globe软件也正式面世。据与会的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专家介绍,EV―Globe是由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大型开放式三维空间信息平台,具有开放的二次开发、开放的空间管理、开放的仿真互动和开放的技术支持四大新特色。EV―Globe目前已在军事信息化、石油石化、电力、国土测绘、数字海洋、安全应急、林业、地矿、地理教学等众多领域成功应用。

本届论坛将促进三维空间信息平台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大力推动基于三维海量遥感影像和“数字地球”背景的行业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