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前期行动取得成绩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范又从近日召开的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部际协调会议上了解到,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为期两年的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前期行动已经取得成绩。

今年7月以来,在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过程中,卫生部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总后卫生部开展了全

国合理用药监测,着手建立覆盖全国二级以上医院的监测系统,目前已有600余家医院进入监测系统;卫生部还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置了多起药害事件。今年7月至10月,各地公安机关共侦破制售假劣药品刑事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多名。工业和信息化部责成相关省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企业,依法关闭了354家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的境内网站。国家工商总局集中开展了三次全国性广告监测,发布了四期违法广告公告,其中曝光了39条严重药品违法广告;监测网上药品广告1.8万条,责令停止发布2000多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监测到98家虚假中医药机构网站,已关闭83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