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洪山区建设国际化创意产业聚集区―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文群、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2月12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文群、大庆)投资10亿元、占地353亩、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国内新建规模最大的以创意产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创意天地”日前在武汉市洪山区开工奠基。

创意天地是武汉市、洪山区倾力打造的、武汉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园区,是洪

山区“中国创意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意天地的设计,整合了国内的艺术、文化、教育、产业和政策资源,特别是省内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创意资源,全力打造的一个集艺术、文化、商业、办公、娱乐于一体的复合型国际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将由创意体验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美术馆、创意市集、艺术家工作室、动漫生产车间、艺术交流中心、露天雕塑博物馆等几大部分组成,形成以工业设计中心等为产业动力、以体验中心和相关的商业空间为公众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

武汉市洪山区位于东湖之滨,是武汉市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近年来,洪山区制定优惠政策,从贷款担保、资金补贴、购房补助、税收减收、用地支持、政府采购、专利奖励、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对创意产业基地和创意人才进行全面扶持。预计到2020年,洪山区创意产业总产出达到400亿―500亿元,实现增加值70亿―80亿元,将占到全区生产总值的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