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兖矿集团致力于洁净煤技术研发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发同意山东兖州煤业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这是迄今为止我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宗收购案。兖矿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兖州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王信表示,收购澳方企业为兖矿集团研发洁净煤技术迈出关键一步。据悉,王信被列为2009CCTV经

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之一。

据介绍,超洁净煤技术是菲利克斯公司独有的专利技术,主要用于生产高纯度化学精煤,在燃气蒸汽涡轮联合循环发电机上的应用可减少20%至30%的温室气体排放;此外,它能将燃料发电的转换效能提高至50%至55%。

王信表示,兖矿集团将遵循世界能源的发展趋势,以此次跨国收购为契机,致力于洁净煤技术的研发,开发煤炼油、煤化工等下游产品,促使产业结构向产业链的方向发展。(吴玉华、周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