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2月12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上午9点,由农业部、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促会、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迎宾,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3000多名客商到会洽谈,现场签单41个,签约金额近40亿元。

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

带岛屿省份,发展热带特色农业得天独厚。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坚持将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基础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热带绿色优质农产品。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目前成功举办了11届,已成为海南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扩大农产品贸易的重要平台。本届交易会紧紧围绕“发展热带特色农业,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主题,以海南农产品“出岛出口,进宾馆进超市”为宗旨,以“品牌展示、订货交易、特色论坛”为重点,充分展示海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科技创新的成果。会期将持续3天,展出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共有美、德、俄、英、日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客商参加,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发展休闲农业等4个高规格论坛,规模创历史新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