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希望乳业等川企宣誓践行道德承诺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12月12日电(记者殷泓)“让全国百姓吃上放心食品,四川企业郑重承诺”。今天,“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四川站”宣誓仪式在成都举行。新希望乳业携手水井坊、剑南春等十余家四川食品企业共同宣誓,向全社会郑重承诺生产销售放心产品。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企业道德是一个企

业的立身之本、成功之基,它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命运,关系到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对于食品企业来说更是如此。本次活动为新希望乳业及更多的食品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

四川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崔兆金表示,四川作为食品大省,对全国百姓影响深远。每个食品企业都应努力做到从生产到销售每个环节的食品安全,为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他号召更多的四川企业能像新希望乳业一样,始终秉承“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的企业宗旨,在食品安全意识方面不断提升。

宣誓仪式上,水井坊、菊乐食品、保宁醋、久大制盐等企业也纷纷提出了在企业管理、职工培训等方面的诚信建设方案,表示要把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制定和完善企业职业道德规范,并通过引入社会监督等方式把诚信建设长期开展下去。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明办等部门协办,旨在推动四川企业界特别是食品行业大力加强企业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