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取缔民主社会党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12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宪法法院院长克勒奇11日宣布,决定取缔与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民主社会党。

克勒奇说,根据2007年11月16日上诉法院首席检察官雅尔琴卡亚提交的诉讼,民主社会党已成为从事分裂国家活动的据点,因此宪法法院的11名法官一致决定取缔该党。根据宪法法院的

决定,没收该党财产,取消该党成立期间同时担任主席的阿赫迈特・图尔克和阿伊赛尔・图鲁克的大国民议会议员资格,包括图尔克和图鲁克在内的37名该党成员5年内不得从政。

民主社会党是土耳其库尔德人的政党,成立于2005年,在2009年3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在库尔德人聚居的东部和东南部9个省获胜,目前在大国民议会有21名议员。

土耳其从1950年开始实行多党制到现在,包括民主社会党在内已有27个政党被取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