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向发展中国家提供72亿欧元

2009-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2日电(记者何农)为期两天的欧盟冬季首脑峰会今天在此间闭幕。各成员国领导人就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援助一事达成一致,决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72亿欧元,2010年至2012年每年提供24亿欧元,帮助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表示,欧盟期待着

世界其他国家能够做出相应的承诺。根据欧盟委员会此前的估算,从2010年至2012年,发展中国家每年需要50亿至70亿欧元以应对气候变化,而到2020年这笔资金数额将上升到每年1000亿欧元。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这次欧盟峰会是由轮流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成员国总理或总统主持的最后一次峰会。《里斯本条约》12月1日生效后,新当选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将于明年开始主持欧盟峰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