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韬奋新闻奖获奖者——翟惠生
(2002年)
 

 

  翟惠生,男,1956年5月生,山东聊城人。曾任中国食品报社记者,光明日报科学部记者,国内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光明日报副总编辑。现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2002年获第五届韬奋新闻奖。

  翟惠生所采写的稿件曾获得60多项国家级和部委奖项,其中《但存方寸地 留与子孙耕--关于国土问题的通讯》获全国好新闻一等奖;《英山深处桑蚕村》、《徐帅遗嘱化绿荫》分获得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现场短新闻奖;《部长同志,您办公室里有国旗吗》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系1992年首批祖国大陆赴台湾采访的记者之一。1999年在北约轰炸我驻前南使馆事件中,他作为中国政府处理该事件小组成员,赴贝尔格莱德接回烈士骨灰并采写了颇有影响的战地新闻。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