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光明网

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李长春出席并讲话。图为大会会场。

李长春在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光明日报社论:努力把光明日报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一流媒体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吴晶)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26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光明日报社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人民日报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努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一流媒体,在推动经济发展、引导人民思想、培育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立足知识界、服务知识界,成为党团结凝聚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要桥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推进文化创新,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60年来,光明日报始终坚持正确办报方向,以文化为特色,以联系、引导、服务广大知识界为职责,在理论、学术、文艺、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宣传报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光明日报社已经发展成为以光明日报为核心,拥有系列报刊和出版社、光明网等机构,读者遍及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报业集团。

  李长春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向光明日报社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光明日报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光明日报的广大读者、知识分子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李长春回顾了60年来党中央对光明日报的关心和重视,他指出,6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光明日报逐步发展成为我们党宣传科学理论、传播文化知识的重要阵地,成为我们党团结、联系、服务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要桥梁,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光明日报一代又一代新闻工作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长春着重就进一步把光明日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办好光明日报,关系到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大局,关系到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大局。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在营造健康向上、丰富生动的主流舆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始终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根本任务,为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在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方面迈出新的步伐;要始终高度重视抓好队伍建设,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座谈会前,李长春参观了庆祝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展览,考察了报社总编室、理论部、文艺部等部门,与编辑记者亲切交谈,并走进光明网、光明日报手机报编辑部,了解新兴媒体发展情况。他勉励编辑记者们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创新报道内容、创新采编机制、创新传播手段,不断开创光明日报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考察。

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图为座谈会开始时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6月26日,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苟天林在座谈会上发言。

  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图为座谈会前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光明日报社老同志亲切握手。

  6月26日,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图为座谈会前,李长春参观光明日报社社史展览。

  6月26日,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图为座谈会前,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参观光明日报社社史展览。

  6月26日,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图为座谈会前,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参观光明日报社社史展览。

  6月26日,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图为座谈会前,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参观光明日报社社史展览。

图为李长春在报社总编室视察。

  6月26日,纪念光明日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这是在座谈会前,李长春在报社总编室考察。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图为李长春在报社理论部视察。

图为李长春在报社文艺部视察。

图为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在报社文艺部视察。

图为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在光明网视察。

图为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在光明网视察时,听取光明网工作汇报。

图为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在光明网视察时,听取光明网工作汇报。

图为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在光明网手机报编辑部视察。

图为李长春在报社光明网视察。

  照片除署名者外,均为本网记者刘新武摄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