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当代中国与国际经济法”英文系列专著项目最新进展扫描
首页> 学术小品 > 正文

“当代中国与国际经济法”英文系列专著项目最新进展扫描

来源:光明网-学术频道2022-09-30 17:54

  当下,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参与国际法治建设责无旁贷。在新形势下,由厦门大学陈安教授主编、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出版的“当代中国与国际经济法”(Modern China &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英文系列专著项目扎实推进、初见成效。

  该系列专著项目的起源可追溯至2012年。当年,陈安教授的专著《中国的呐喊: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The Voice from China: An CHEN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批准。当时国家社科基金的书面“专家评审意见”认为,这部英文著作对于海外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国际经济法学者较有代表性的学术观点和主流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全书结构自成一体,观点新颖,具有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阐释了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学者的创新学术理念和创新学术追求,致力于初步创立起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为国际社会弱势群体争取公平权益锻造了法学理论武器。

  鉴于此,2013年初,陈安教授将这部英文专著全稿交由1842年创建、享誉世界的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在全球出版发行。该专著出版后,海内外学界纷纷撰文予以评论和回应,共同向世界传达中华学术正气和中华正义之声。

“当代中国与国际经济法”英文系列专著项目最新进展扫描

  2013年底,《中国的呐喊: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The Voice from China: An CHEN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由Springer出版社同时推出了电子版和纸质版。

“当代中国与国际经济法”英文系列专著项目最新进展扫描

  鉴于该英文专著广泛的学术影响,施普林格出版社主动建议开展进一步的学术合作,邀请陈安教授主编题为(Modern China &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的英文系列专著,遴选和邀请学有专长的中国学者围绕这一主题撰写创新性著作,提交该出版集团免费出版。2015年初,陈安教授应邀与施普林格出版社签订了长期的出版合同。

  同年,武汉大学曾令良教授应陈安教授邀请,在其长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撰写专著《当代国际法与中国的和平发展》(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Law and China’s Peaceful Development)中文稿。遗憾的是,曾令良教授因病英年早逝,继而由其弟子张皎博士等承担翻译重任。2020年12月,该英文专著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由施普林格出版社同时出版发行。这是该系列专著项目的第一部力作,由两代学人“接力”完成,令人感佩。

“当代中国与国际经济法”英文系列专著项目最新进展扫描

  2020年以来,该系列专著项目适时全面推进。迄今,与施普林格出版社正式签订出版合同的有张月姣教授的《我的人生路:我与中国国际经济法的发展》,黄惠康教授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法》,曾华群教授的《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周汉民教授的《中国特色世博会理论体系和实践体系》,孔庆江教授的《中国新外商投资法导论》,赵龙跃教授的《当代中国与国际规则—重构与创新》。此外,与施普林格出版社商签出版合同的还有学界后起之秀赵云教授、李万强教授、陈辉萍教授、韩秀丽教授、朱晓勤教授和蒋围博士等,还有实践领域专家何培华博士、赵德铭博士、张昕博士等,形成了“星火可以燎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局面。

  该项目实施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CSIEL)的全力支持。目前,学会正向国际经济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发出邀约,撰写、推荐或自荐优秀书稿,积极参与该系列专著项目,共襄“发出中国学术强音”之盛举,为弘扬中华法学学术、增强中华法学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贡献力量。(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供稿)

[ 责编:李澍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