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书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齐柳明 我有话说

11月28日,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王书田和报告团全体成员。

新华社记者 高洁摄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梁捷、齐柳明)今天,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了王书田和报告团全体成员。他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向王书田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观念,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

罗干指出,我们要学习王书田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最高追求,公正执法、刚正不阿的崇高品德;学习他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苦练为民执法的本领,孜孜不倦、与时俱进的好学精神;学习他坚强如钢、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工作热情;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拒腐蚀、永不沾的高尚情操。每一位检察官都要像王书田那样,视检察事业如生命,保持“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职业本色,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练就过硬的执法办案本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罗干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研究“十一五”期间政法工作的新任务、新举措,结合深入学习王书田的先进事迹,团结一心,努力拼搏,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确保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王书田“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陕西省委授予王书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要见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