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开行助学贷款惠及200万学生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截至2009年12月30日,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约119亿元,覆盖全国24个省(自治区、市),共支持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200万人次,成为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

据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自1999年推出以来,资助了数百万寒门学子,但由于经办银行缺乏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一度进展不

如人意。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的国开行,把融资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很早就关注助学贷款问题。该行陈元董事长提出,在我国国情下,由于助学贷款赖以生存的市场运作机制和信用体制相当薄弱,只有从市场建设和信用建设入手,才能打通助学贷款的融资瓶颈。

据悉,2010年国开行将在教育部、财政部、银监会等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推进生源地和高校助学贷款。该行将积极创新,提高国开行基层金融业务的电子化水平,方便借款学生跨区跨行还款;加大诚信教育力度,共建社会信用;加强与地方政府、高校的合作,强化贷后管理,进一步防范贷款风险,推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