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两国领导人互致新年贺电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1日互致新年贺电,并宣布正式启动俄罗斯“汉语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过去的一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双方隆重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推动各领域务

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俄语年”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掀起两国人文交流的新高潮。两国在多边框架内的战略协作不断加强,为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中俄两国间将有一系列重要国务活动要举行,中方愿同俄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在双边、地区和多边层面的对话磋商与协调合作,配合俄方办好俄罗斯“汉语年”,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推动力,共同谱写中俄睦邻友好、全面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说,2009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俄中两国高度互信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双方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关系,经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球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更加有效的协作。中国“俄语年”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俄中人文交流,增进了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相信即将开始的俄罗斯“汉语年”也将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在互信基础上就一系列重大双边和国际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必将进一步推动俄中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