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新年音乐会成新时尚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新年与音乐会,这两个过去互不搭界的事,现在在宁夏竟成了紧密联系的“伙伴”:新年,不能少了音乐会!在新年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经受一次高雅艺术的熏陶,已经成为宁夏人民的“选修课”、新时尚。这不,国内外几个享有盛誉的乐团,就像赶集似的纷纷在2010年来临之际登陆银川,为宁夏人民献上一道诱人
的视听盛宴。尽管许多票价都在千元以上,但艺术欣赏水平越来越高的人们还是愿意为此慷慨解囊。

新消息报承办的宁夏新年音乐会已经举办5次了。上一次前来献艺的是法国爱乐乐团,本次登台的是奥地利维也纳古典爱乐乐团。可以容纳5000人的宁夏体育馆,很少看到空座。两个乐团各具特色,尽管演奏的有些曲目相同,但是欣赏水平日益提高的观众还是察觉到了细微的差别。在宁夏人民会堂上演的“黄河出版之夜”音乐会,回荡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的美妙音乐。由宁夏、甘肃两地132位艺术家表演的“2010黄河金岸新年音乐会”,则侧重演唱、演奏更具地方特色、地域文化的乐曲。《宁夏美》、《爱依河之歌》、《宁夏川,美在黄河边》则表达、展示、调动了当地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感情。

也许是受这种浓厚的艺术氛围的影响,宁夏政法系统组建的乐团也在新年前夕宣告成立并举行了首场演出。

有一家三口花了几千元,专程从100公里外的石嘴山驾车赶到银川欣赏了新年音乐会。在心满意足之后,他们十分兴奋地向记者谈了观感。而像这样专程来欣赏新年音乐会,他们已不是首次了。

有人预计:新年欣赏音乐会,在宁夏会一年胜过一年,高雅艺术会越来越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