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家动漫企业通过国家认定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全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部分动漫企业座谈会,通报了2009年度全国动漫企业认定工作情况,首批百家动漫企业通过了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审核认定。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度动漫企业认定工作中,全国数千家从事有关动漫创作制作、规模

和业绩不一的动漫企业,经23家省级认定机构初审通过并申请认定的企业共有303家,其中,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北京辉煌动画公司等100家企业通过了全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资质认定。

首批通过认定的百家动漫企业,具有较强的地区代表性和类型广泛性,基本反映了当前我国动漫企业在各地的分布和发展现状。在此次认定工作中,东部、中部和西部均有动漫企业申报并获得认定,其中北京市26家、江苏省15家、湖南省10家、广东省8家、天津市7家共66家企业通过认定,占据了首批百家企业的三分之二。首批百家企业中既有国内较大规模的动漫知名企业,也有为数不少的新兴中小型动漫企业,34家的注册资本(金)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通过认定的企业注册资本(金)合计11亿多元。

根据国家有关扶持动漫产业建设发展的相关政策,首批通过认定的百家动漫企业,在获得由省级认定机构颁发的认定证书后,可凭证书到地方税务部门办理税收优惠手续,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税种上获得优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