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国主义的当代主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求是》杂志2010年第1期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题目是《爱国主义的当代主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文章指出,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我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支柱。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党开创了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了爱国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文章说,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主题。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主题就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爱国主义,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文章认为,坚持爱国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统一,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把改革开放作为富民强国之路,必须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要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文章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充满艰辛、充满创造的伟大壮丽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并将产生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支撑和推动着伟大的事业。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