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巴藏语卫视频道开播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晓颖、陈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成都12月31日电(记者吴晓颖、陈凯)经过四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筹备,2009年10月28日,四川康巴藏语卫视频道正式对外播出,使用康巴藏语的藏族同胞有了自己的电视频道。

据了解,我国现有的藏族人口所使用的藏语方言有卫藏方言、康巴方言、安多方言三种。其中,约有240万藏族同胞使用康巴藏语

,主要分布在四川甘孜州、西藏昌都地区、云南迪庆州、青海玉树州、甘肃南部等藏民族聚居地。目前已有两个藏语频道分别用卫藏方言、安多方言播出。2009年5月,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四川省开办康巴藏语卫视频道,2009年10月28日,使用康巴藏语播出的四川康巴藏语卫视频道正式对外播出。频道利用卫星方式直接覆盖、有线电视网络覆盖、无线发射方式等多种途径,广泛覆盖四川、西藏、青海、云南、甘肃西部五省区的康巴语地区。在每天18个小时的播出时间里,以新闻、综合、译制节目为主打,藏语节目和汉语节目分别占80%、20%。每天晚上,观众都能收看到及时译制的当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及国产优秀影视剧、社教和文艺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