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和各国来华留学生祝贺新年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12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考察,亲切看望师生,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和各国来华留学生致以新年问候与良好祝愿。

刘延东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敬业

奉献,为提高国民素质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围绕完成“十一五”规划和启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以教育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一个新水平。

刘延东充分肯定中央民族大学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民族地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校坚持提高内涵、特色强校,加强学科建设,优化教师队伍,促进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帮助学生成功就业创业。坚持光荣传统、维护民族团结,教育各族学生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