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着力造就高素质县委书记队伍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魏武)王伯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王伯祥同志和报告团全体成员并讲话。他指出,王伯祥同志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
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造就高素质县委书记队伍。

王伯祥同志1943年2月出生,1986年6月至1991年8月任山东省寿光县委书记。担任寿光县委书记期间,他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统筹解决寿光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带领干部群众在寿南试验和推广大棚蔬菜,在寿北开发盐碱地,在县城大办工业企业。他坚持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担任领导干部30多年来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王伯祥同志离开寿光18年后,广大干部、群众仍然念念不忘他当时打下的好基础,念念不忘他敬业奉献的好作风。最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后,他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指出,王伯祥同志在担任县委书记期间,以富民强县为己任,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为寿光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赞扬。王伯祥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生动教材。要把学习王伯祥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新闻、网络等多种媒体,包括利用报告团这种现身宣讲的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王伯祥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向王伯祥同志学习,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严于律己,秉公办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参加了会见。

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和山东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基层干部代表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王伯祥先进事迹报告团的5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王伯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