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加强“两节”市场监管

2010-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2月31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天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该省2010年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工作已安排就绪。两节期间,当地将加强市场监管,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网上日报制度。

据了解,福建“两节”市场生活必需品储备与供应十分充足,投放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福建

“两节”期间副食品计划投放总值38.4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粮食及其复制品24.3万吨、食用油1.3万吨、生猪60.5万头、鲜蛋6965吨、水产品4.04万吨、蔬菜15.3万吨。目前当地市场货源充裕、价格平稳、消费旺盛。

为促进市场和谐繁荣,福建将加强对节日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主要对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及成品油等主要商品实行重点监测。福建省经贸委于12月28日起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网上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全省物价部门将加强水、电、液化气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加大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品价格和明码标价、商业促销行为的监督检查,并开展交通运输、旅游景点门票价格检查。当地工商系统将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防范和查处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

同时,福建各地将优化服务环境,组织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节日气氛。当地还将办好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家电以旧换新等活动,满足广大城乡居民消费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