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大剧院落成开演

201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1月1日电(记者陆健)浙江省温州市公共文化设施中档次最高的温州大剧院于近日正式开演迎客,交响乐、音乐舞蹈剧节日期间先后登场,让当地市民领略到了顶尖的“艺术盛宴”。

投资6.5亿元的温州大剧院流光溢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元旦期间,国内外顶尖演出团体在温州大剧院精彩

献演,温州市民首次在高雅艺术的氛围中辞旧迎新。柴可夫斯基、约翰施特劳斯,浓郁中国风味的《茉莉花》、耳熟能详的《喀秋莎》……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为温州市民奉上了新春音乐会。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响板舞、印度歌舞……中国东方歌舞团上演的大型歌舞晚会――《蔚蓝色的浪漫》,引领观众进行了一场环球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大剧院首场演出系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的大型音乐会,5020张演出门票全部采取派送方式,分发给各行各业的代表:包括基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各个系统代表,华侨、驻温部队和企业代表及劳动模范、志愿者等工、青、妇等人民团体的代表都将受邀观看演出,此外有120多位普通市民作为代表成为了座上宾,共同分享文化发展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