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

201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日电(记者曹继军、王小润)距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20天。今天,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仪式暨“2010走进世博”大型旅游主题晚会隆重举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宣布“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美丽浪漫的舞台背景变换,“2010走进世

博大型旅游主题晚会”正式开始。

一只白鸽从英国伦敦一路飞来,最后落在晚会现场一位上海男孩手中,象征着世博会从诞生到走进中国的历程。晚会通过歌舞、戏曲、杂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围绕世博旅游主题,按照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线索,将世博理念和概况全面介绍给公众,将中国精彩的自然人文景观展现给观众,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胸怀展示给世界,并且向全世界发出了来自中国的真诚邀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欢迎您!”

据悉,为做好世博会旅游推广工作,力争实现世博会7000万人次参观者、其中350万海外参观者的目标,国家旅游局已将2010年确定为“中国世博旅游年”。“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仪式”暨“2010走进世博大型旅游主题晚会”正式拉开了旅游年活动的序幕。世博旅游年期间,国家旅游局还将通过举办“全球百城世博旅游宣传月”、推出覆盖全国的世博旅游精品线路、邀请中外媒体宣传报道世博旅游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全力宣传上海世博,推广中国旅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