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世博会英文版开通

201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日电(记者余传诗)上海世博会于今天正式开通网上世博会英文版,并同时新增48个网上展馆三维外观,全球网友可以上网浏览www.expo.cn,先期体验世博会参展方场馆精巧的构思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网上世博会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两大亮点之一,它通过互联网平台,运用三维虚

拟现实技术,把上海世博会3.28平方公里园区,以及园区内150多个展馆搬到互联网上,使全球网民能足不出户,体验本届世博会的盛况。

据了解,网上世博会从2009年11月12日正式上线以来,吸引了全球网民关注。本次推出的48个三维展馆外观,新增了不少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的国家馆、国际组织展馆以及企业馆。此外,还有来自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许多案例外观,例如麦加的米纳帐篷城、伦敦的零碳馆、阿尔萨斯的水幕馆、汉堡的港口城、奥赛登的自行车城、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生态建筑、宁波的藤头村、西安的大明宫、澳门的德成按等等。目前网上世博会上线的展馆外观共计92个。与此同时,从2010年1月下旬起,网上世博会将逐步开放上海世博会的主题馆、省区市馆和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馆。至2010年5月,全部网上展馆将完成建设,与实体世博一起,全面、精彩地呈现给全世界的观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