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两国领导人互致新年贺电

201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韩两国领导人互致新年贺电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互致新年贺电,并宣布正式启动“中国访问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韩关系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协调与合

作。2008年我访问贵国期间,我们共同商定以上海世博会、丽水世博会为契机,将2010年和2012年分别定为“中国访问年”和“韩国访问年”。中方愿与韩方加强协调与配合,努力把“中国访问年”办成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为两国人民热情欢迎和乐于参与的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李明博在贺电中说,1992年建交以来,韩中关系在各领域飞速发展,业已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应本着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扩大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今年是“中国访问年”和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2012年是“韩国访问年”和丽水世博会举办之年。韩方认为,2010年中国的成功就是2012年韩国的成功,我们将予中方全力支持和配合。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