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八万群众享免费戏剧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梁建强)百余场免费戏剧,8万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近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合举办的“文化惠民,免费看戏”活动落下帷幕,10天内共计为群众免费演出精品戏剧103场。据统计,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洪湖水呀

,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2009年年底一场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带来的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作为“文化惠民,免费看戏”活动的首场歌剧在珞珈山剧院上演。此前,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作出批示,要求把这一活动切实办好,以一流的院团、一流的演员、一流的剧场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19个专业剧场、百场优秀剧目、千余名演出人员、8万余张免费入场券,2009年12月18日至28日期间,“文化惠民,免费看戏”活动在武汉、襄樊、恩施、黄冈、潜江5座城市同步开展。湖北省5家省直文艺院团、4家省级或市州文艺院团文艺院团及8家武汉市直文艺院团在19个专业演出场馆免费演出103场,演出戏剧包括楚剧、京剧、汉剧、话剧、舞蹈、说唱等近10种。近年来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的舞蹈诗《家住长江边》、汉剧《王昭君》、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以及武汉市的第一台旅游大剧《梦幻九歌》等均免费上演。襄樊、恩施等地还推出了豫剧、花鼓戏、民族歌舞等符合当地群众喜好的地方剧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