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6个民族家庭同获“中国幸福家庭”称号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能够代表阿昌族被命名为‘中国幸福家庭’,我觉得非常荣幸。”2010年的第一个清晨,在天安门前,阙永芳一家兴奋地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经过历时3个月的选拔,2009贝因美“中国幸福家庭”推选活动在新年第一天圆满落幕。和阙永芳一样,来自56个民族的56户家庭代表,共同获得了“中国幸
福家庭”称号。

这些家庭分布在我国各个省区,除符合“家庭和睦、忠诚互信、精神健康、教育有方、热心公益”等推选委员会确定的幸福家庭的基本标准外,还分别具有让人感动的特质――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老妈妈阿尼帕,40年来含辛茹苦收养了汉、回、维吾尔、哈萨克4个民族的10个孤儿,加上亲生的9个儿女,阿尼帕老人和她这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共有6个民族的180多口人,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新疆各族人民。

羌族夫妇胡志林和刘陈军生活在四川茂县,长期以来,他们让幸福体现在和睦、创业和公益事业上,特别是在汶川地震中救助遇险人员的事迹,使他们的“幸福”成了灾区最感人的符号。

“中国幸福家庭”推选活动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新华社《?望东方周刊》主办,贝因美集团协办。(雪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