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民参与城市规划平台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2日电(记者陈建强)作为天津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市情教育的重要基地,开馆刚刚一年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已累计接待参观群众90万人次,成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规划与建设的高效信息平台,激发起天津市民“爱祖国、爱家乡”的蓬勃热情,起到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积极作用。

2008年,天津规

划展览馆曾两次开展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向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的活动,先后展出了《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等八个规划方案的详细内容,广泛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在天津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热烈的反响,规划公示期间,该馆累计接待参观人数7万余人次,现场留言3778条。天津规划展览馆及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向天津市规划局反馈,作为完善规划方案的重要参考,并且做到件件有回音。

如今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还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成为客人们来津考察参观时必到之地。该馆迄今已累计接待172个国际团体,计3273人次。2009年5月,天津规划展览馆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后,主动将服务内容向学校延伸。他们一方面鼓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学生来馆参观,通过科技手段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另一方面积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锻炼平台,先后3次公开招募200名青年志愿者来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规划展览馆、志愿者和参观群众的“三方联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