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办书画大展 抒爱国情怀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华山、春夏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月2日电(记者耿建扩通讯员华山、春夏)高扬爱国主义,喜庆2010年元旦。新年伊始,西柏坡杯全国书画艺术大展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展览首日,就有来自北京、山西、河南等地游客以及石家庄市数百名大中专学生参观展览,瞻仰领袖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洗礼。

为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

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宣传新中国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成就,记录全国书画和文学艺术成果,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新华月报社、中国书画家联谊会、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举办“我爱我的祖国――西柏坡杯全国书画征文大展赛”。这是一次高层次、大手笔的书画展事活动。作品征集活动从2009年8月下旬开始,不到半年时间就收到来自祖国内地以及港、澳、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海外华人华侨书画家及青少年儿童作品约5000余幅,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对中华民族的拳拳爱国之心、民族自豪之情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荣丽说,这次展览既是对书画艺术工作者进行“两个务必”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广大书画艺术家重温历史的生动课堂,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期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从1月1日开始,书画展将持续一周时间,凡来西柏坡的游客均可免费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