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书香琴韵迎新年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梁达政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月2日电(记者刘昆通讯员梁达政)一幅幅精美的油画或清新淡雅,或瑰丽脱俗,熙熙攘攘的参观者在油画前认真观赏……这是记者1月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看到的情景。新年伊始,广西书画院在这里举办油画家精品展,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道丰盛的“书画大餐”。

元旦当天,南宁各界举办各种健康

有益的活动,让人们在书香琴韵中喜迎新年。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一场名为“天音流水”的古琴音乐赏析会精彩上演。数十名古琴爱好者和市民汇聚一堂,以琴会友,共度新年。来自梧州苍梧月琴舍的沈环宇身着汉服,演奏了一曲动人的《极乐吟》。随后上演的《平沙落雁》、《孤馆遇神》等曲目,也让听众如痴如醉。听众陈女士表示,新年第一天能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度过,“真是太美妙了!”

在南宁邕江大桥底,来自广西各地的2000多名冬泳爱好者,还以冬泳横渡邕江的方式,缅怀毛泽东当年冬泳邕江的壮举,喜迎新年的到来。来自各单位的冬泳爱好者们高举着振奋人心的口号,邕江水面上一时“旌旗满天”,热闹非凡。

今年元旦恰逢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桥头堡,广西的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等网站组织2010名网民举行盛大派对,庆祝自贸区的建成。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侯,网友们在喜庆的音乐中切新年蛋糕,举杯同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