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冰上龙舟赛趣味多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月2日电(记者庄电一)塞上湖城的独特魅力,以全新的方式得以展现:新年第一天,银川市首次冰上龙舟赛,将龙舟赛由水面“移植”到了冰上,举办了南方水乡无法举办的“龙舟赛”。银川北塔湖宽阔的湖面上,摆开了扣人心弦的赛场,新颖别致的赛事,吸引数万名回汉群众兴致勃勃地前来观赏、参与。

欢声笑语,笼罩在以往沉寂的湖面。冰上龙舟赛、冰球表演赛,扣人心弦;冰车、花车、“老牛”、风筝,各展风采;4位国家花样滑冰队员的表演,惊险刺激;击鼓声、呐喊声、助威声、欢笑声在现场响成一片。最吸引人的是由银川市体育局自行设计、制作长达13米、设有11个座位并有龙首、龙尾装置的“冰上龙舟”。由350人组成的23支龙舟队,参加了这项从没有参加过的赛事。最终,宁夏军区给水团、贺兰县代表队分获男女组第一名。

冬季一直是银川旅游活动、体育运动的冬眠期。有关人员希望通过这些富有创意的新颖活动,把人们引向户外,进而更加健康地生活。

1月2日,许多意犹未尽的银川人再次来到北塔湖寻找乐趣,而一些错过昨日盛事的人也前去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