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送百场电影进乡村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月2日电(记者杨连成)2010年元旦之夜的南国水乡成了电影晚会的天下。夜幕还没降临,位于西江入海口的珠海市斗门区上百个行政村里几乎同时架设好了高音喇叭,拉开了宽大的银幕,各种大大小小的座椅凳子摆满了一地,匆匆聚集而来的水乡村民们,根据放映海报提示的信息,有的选择《解放石家庄》、《太行
山上》等爱国主义教育的战斗故事片,有的直奔《功夫之王》等时尚武打片放映机前。

斗门电影公司经理钟国梁告诉记者,根据水乡群众平时驻扎在蔬菜基地和鱼塘虾棚里,忙于海水养殖和水产生意而很难看到电影的渴求,珠海市文化局和斗门区文化局在元旦前就拨出文化三下乡专项经费,精心组织了20多支电影小分队,带着放映机和优秀国产影片包镇进村,保证全区100个行政村和周边工业园区30多万农渔民和外来工都能在热热闹闹的电影晚会中迎接新年的钟声。为了照顾到乡亲们不同的欣赏口味,电影放映队给每个村放映两场不同风格的电影拷贝,供村民们选择观看。

据悉,2009年珠海市文化部门共送电影进水乡达580多场。进入2010年新年的斗门,除了晚上有村村放映的电影晚会外,白天还有乡镇里的30多家曲艺社和许多村民粤剧团给千家万户带来的粤剧折子戏等文艺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