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赏歌舞看动物逛展览

201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2日电(记者易运文)今年元旦,深圳人大多数是“猫”在深圳过新年。由于元旦假期节目安排得丰富多彩,所以深圳人的元旦过得有滋有味,赏歌舞、看动物、逛展览,一样都不少。

最受深圳人喜爱的东部华侨城景点,新年换了新颜。元旦中午举行了欢乐大巡游,身着节日彩装的演员们走进人群当中

,派送新年礼物。据了解,元旦当日东部华侨城三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5万余人,同比去年增长了六成。

由甘南藏族自治州组织的“九色香巴拉”歌舞团,这两天在锦绣中华・民俗村百艺广场上演了精彩大型民族原生态晚会《神秘的香巴拉》,为深圳人民送上了2010年的深情祝福。60多名藏族演员带来了十余个具有甘南藏民族特色的精品歌舞节目,唱响了藏汉一家亲的深厚友谊。

深圳东部的小梅沙海洋世界,这两天也是人流涌动,漫天飞舞的人造“雪花”,映照着人们的盈盈笑脸。海洋世界为游客呈上“极地之恋”:功夫白鲸显魅力,十八般武艺无一不通,还会喷水送祝福;雪山飞狐一身雪白的毛毛,分外妩媚;企鹅绅士,彬彬有礼地慢慢走来。

免费开放的文化场馆也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市民中心广场的建筑双年展在阳光下变成了老少咸宜的“游乐园”。在关山月美术馆内,许多游客对高科技的游戏惊诧不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