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三下乡”活动进村入户服务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鹏 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月3日电日前,河北省柏乡县建设路上人声鼎沸,彩旗飘飘,鼓乐喧天。河北省2009年冬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24个省直部门向柏乡县赠送物资、现金及提供贷款总值5758万元。

柏乡是传统农业县,粮食生产优势明显,工业基础相对薄弱。为了推动农村经济社会

又好又快发展,河北省在柏乡县举行此次省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来自省直“三下乡”成员单位的350多名机关干部和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冒着严寒给柏乡人民送来温暖和关爱。上午10时,集中活动正式开始。街道两旁设立的咨询服务台早已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柏乡镇的魏二宝激动地说:“三下乡活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医疗车将医院里的检查项目带到了家门口,这样就不用自己再跑去城里检查身体了。”在东路村村委会大院,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马兰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该村赠送了电脑、电视机、VCD、及部分农业科技图书。还看望并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贫困户及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这次活动采取街头集中服务、田间地头服务、进村入户服务和举办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省直24个“三下乡”单位向柏乡县有关单位和部分乡村赠送资金233.8万元,赠送电脑、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电视机、DVD、科技图书、普法光盘、常用药品、轮椅、棉衣棉被、环保购物袋、学生用品、书画作品、摄像机、电影放映机、检测设备、专业车辆、种子、化肥、农药、锅炉、无线座机、农业信息机等物品价值约904.2万元,帮建项目资金120万元,提供贷款额度4500万元,四项总计约5758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