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言网语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10承载更多民生期盼

愿2010,房价不再飞涨,地王、蜗居不再成为网络热词。愿2010,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拒绝带血的GDP!愿2010,对农民工一视同仁,能更多地冲破制度樊篱。逐步消除对农民工的歧视性规定和体制性障碍,尊重和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分享改革与发展成

果,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市民”。愿2010,向低收入群体倾斜的收入分配调节方案早日付诸实施,破解一线劳动者“干得多,挣得少”的难题。

――江苏阜宁网友梁江涛

春晚主持人专心搞好主持为好

虎年春晚规定,央视主持人不得参与节目表演。主持人参与节目表演,到底好不好?我的看法是――主持人还是专心搞好主持为好。以往春晚中,李咏、周涛、朱军、董卿游弋穿插于各节目,搞得貌似和谐调动、实则出了不少差错,让观众看了笑话,这肯定会让导演很恼火。再者说,如果主持人非要当演员来演出,很多观众还是感觉演技不够专业。

――山东烟台网友姜春康

需要修补的不只是桥缝

耗资47亿元的武汉天兴洲大桥无疑是豆腐渣!好多螺丝帽都能轻易取出来。不管是谁修建的桥,能否安全通行才是最重要的。修建一座“亚洲第一”、“世界第一”的桥固然重要,但修建一座百年大桥才更为重要。桥的作用,表面上看是连接两岸的工具,实际上它还连接着修建者与通行者、政府与民众的心。面上的作用失效了,内里的作用也会失效,到时要修补的就不仅仅是桥的裂缝。

――江西网友肖隆平

拜“嘉欣”未必能“加薪”

近日,北京一些办公室白领们,开始将自己的“桌面”,换成明星李嘉欣。只因为“嘉欣”与“加薪”谐音。人们用这种幽默的方式提醒老板:该加薪了。真要达到加薪的目的,我倒有两点建议:一是学学李嘉欣的拼搏精神;二是在增加自身的“含金量”上多下功夫。当外部条件因各种原因难以改变时,只能转过身来改变自己。最后,我也顺便向老板建言:千万别轻视民意。因为人是有思想的芦草(笛卡尔),而思想,又是创造财富的源泉。

――西安网友雷钟哲

汶川重建的15个问题究竟是啥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2009年,审计署对汶川等7个重灾县(市)195个重建项目进行了审计,发现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落实、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15个主要问题。审计部门进行了及时的跟踪审计,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但是,既然揭开了“盖子”,何不将内容也“晒”出来。人民群众更想要15个问题的明细清单,因为他们也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川网友冯志鑫

更多内容请浏览光明网观察频道(钟晓军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