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动漫期待与国际接轨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永亮近日表示,发展中国动漫产业既要有国际化的战略,也需要进行科技创新。

肖永亮以美国电影为例,强调了国际化对发展动漫产业的重要性。他说,美国全球票房已经达到10亿美元,排前十位的电影都运用了很多动画技术或者本身就是动画片。特别

需要注意的是,在全球票房中美国电影只有三分之一的利润是在本土实现的,其余利润都是通过海外票房实现的。

肖永亮建议,中国动漫产业发展首先要有原创的品牌,在此基础上还要有国际化的理念,运用国际化的标准和人才来进行制作。在创意、产品概念、营销策略、产品开发等环节都必须有完整的国际化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