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源潮到四川慰问灾区干部群众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月3日电党中央十分关心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冷暖,十分关心灾区恢复重建的进展情况。2010年的第一天,受党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四川省北川县看望慰问地震灾区干部群众,转达党中央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与挂念,祝灾区人民新年安康。

经过

地震后一年半的重建,如今的北川,公路两边林立着灾后重建的新房,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李源潮一下火车,就和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一起直奔北川县看望灾区群众。他来到刚刚重建起来的擂鼓镇吉娜羌寨。在地震中,羌族同胞刘贤惠失去了丈夫,王孝万失去了妻子,在当地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他俩灾后组成了新家庭、住上了新房子、找到了新产业、过上了新生活,有了新希望。刘贤惠紧紧拉着李源潮的手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全靠党的政策好,让我们灾后过上了好日子!”

李源潮又来到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他说,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关心新北川的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干部在重建家园中的带头作用,要求各级党委尤其是组织部门要关心爱护灾区的基层干部,帮助灾区的基层干部克服困难,积极支持他们更好地完成带领群众进行灾区重建的繁重任务。

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一定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带领灾区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努力建设安全、宜居、繁荣、特色、文明、和谐的新北川,让北川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