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成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3日电近日,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在春城正式成立,意味着今后云南的文化市场监察将一改以往多兵作战的局面,得到更集中、统一的监察。

据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介绍,为解决长期以来文化市场管理执法机构重叠、职能交叉、体制不顺、管理成本高等问题,云南省通过调整省文化

厅(含省文物局)、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现有的文化市场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组建起统一、高效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全省网络文化市场、娱乐文化市场、出版物市场进行监管,同时对省内违法安装广播电视设施设备的行为进行处罚。综合执法总队将整合全省执法资源,构建“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执法”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进而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的繁荣发展。

“这是云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标志着云南的文化市场执法将跻身全国前列。综合执法总队将成为文化市场的建设者、管理者、群众文化权益的维护者和文化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希望它能为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提供有益的经验。”黄峻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