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卫:启动红色扫雪铲冰预案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今天早晨,向窗外?一眼的北京市民个个提高声音说:“下雪了!”雪片漫天飞舞,北京已银装素裹。

根据北京市气象预报,此次北京降雪为大到暴雪,北京启动红色扫雪铲冰预案,以保障北京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据透露,北京市的扫雪铲冰预案是根据雪情由低到高划分为小雪、中雪、大雪、暴雪四级预警级别,并依次采用蓝色、

黄色、橙色、红色加以表示。

据北京环卫集团扫雪铲冰作业部部长张志强介绍,2010年1月2日21时左右,当雪花开始飘洒时,960名环卫工人和193台专业除雪车辆开始分赴长安街等北京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进行除雪作业。

截至1月3日9时,环卫工人已连续12小时工作在融雪铲冰一线。融雪铲冰是从1月2日凌晨下第一场雪开始的,至3时,全市动员了两万名环卫工人,连夜扫除积雪。至1月2日8时,全市共出动各类除雪专业作业车辆920车次,专业作业人员11975人次,保洁人员11000人次,施撒融雪剂1790吨。其中,北京环卫集团从1月2日凌晨3时至9时,共出动迪马多功能除雪车156车次、水车326车次、清扫车7车次,动员326名专业作业人员播撒融雪剂 1522.8 吨。

据了解,市政部门已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做好应对大暴雪恶劣天气扫雪铲冰的准备工作。北京环卫集团等已经对重点道路、易积水道路做好了预撒融雪剂等预先处理,并将随时启动扫雪铲冰作业。目前,全市共准备扫雪专业作业车辆492部,辅助车辆771部,储备融雪剂1万多吨,专业作业人员8000余人,保洁人员11000余人,可随时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