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设立公益出版专项资助资金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宏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月3日电《中华民俗大典》、《羌族文献集成》等11个国家重点出版工程项目和《农家丛书》、《农业实用技术》等4个惠民工程项目,日前获得重庆市政府公益出版专项资助资金的支持。至此,2009年设立的重庆市政府公益出版专项资助资金,已经为27个公益出版项目提供了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重庆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恩芳说,公益出版专项资助资金的设立,是政府通过扶持、帮助和指引等方式来加大对公益性新闻出版事业的支持力度,保障国家对公益性出版事业的必要投入。设立出版专项资助资金,有利于改革和创新国家对公益性出版的投入方式,转变投入资金的管理方式,帮助解决贫困农民、低收入劳动者等弱势群体的读书难问题,尽量满足全社会公民平等享受公共文化利益需求,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时代精神,让群众充分共享先进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