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伴随改革开放30年的教育发展,我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向前,已成为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经教育部和民政部批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成为我国一千多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加强自身规范、自律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目前经

我国政府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普通高校有318所,其中本科院校45所,实施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322所,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906所,三类院校共计1500余所,在校生达700多万人。民办高等教育已经成为我国增加教育供给、改善教育公平、提升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扩大教育选择的重要力量,为现代化教育体系提供了重要资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国际教育与价值教育联合会会长周南照博士当选为理事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