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国新赴日本办画展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汪国新先生和夫人郑桂兰女士日前应邀赴日本东京举办画展并开展关公文化天下行活动。

此次展出了汪先生的《朋友》、《马到成功》、《虎踞龙盘》等40余幅三国题材画作。其笔下的关公或跃马奔腾,气势恢弘,或轻抚长须,思国忧民,吸引了众多日本朋友驻足观赏。关公的忠义仁勇精神受到日

本人民的广泛喜爱,日本的“三国迷”遍布全国,此次画展不仅是一场文化视觉盛宴,而且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向日本、向世界传播忠义仁勇、和谐世界的精神。画展期间,汪先生还向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赠送了歌颂友谊的画作《朋友》。

图为日本观众在观赏汪国新历时两年创作的《三国演义》线描人物画。忻跃文并摄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