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俄大使邀请前苏联专家家人做客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3日电1月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日前邀请前苏联援华专家组组长阿尔希波夫的儿子鲍里斯・阿尔希波夫、孙子安德烈・阿尔希波夫及外孙阿列克谢・斯捷潘诺夫来使馆做客。

李大使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李大使高度评价阿尔希波夫及其领导的前苏联援华专家组在上世纪5

0年代为新中国建立工业体系和发展经济作出的重要贡献。在中俄建交6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授予阿尔希波夫“中俄关系60周年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为增进中俄友谊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希望阿尔希波夫的后代们能接过父辈的接力棒,为增进中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鲍里斯愉快地回忆起上世纪50年代随父亲在华学习和生活的情景。他表示,父亲一生十分热爱中国,即使是在苏中关系紧张的年代,仍然坚定地站在中国朋友一边。他非常珍视上世纪50年代周恩来总理授予他的“中苏友谊奖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